close

啊....我好像很久沒寫這種東西了.....
電腦不能打機,文又在卡,在睡覺前就找點什麼來做好了
然後.....剛看完一本刑偵小說,無故地想起了之前我說過正在看的那本《偷書賊》
我沒把握能把這個寫得很吸引.....嗯.....= =


像我之前提到的,這本書是以一個死神為視角
他不像平日所被描寫的一樣有副骷髏臉孔,披著黑色破爛的斗縫,手裡緊握一把諾大的鎌刀
他跟人類是一樣的,只是他有帶走人類靈魂的權利,因為這是他的工作
這個死神喜歡觀察天空的顏色,很想忙裡偷閒,但每時每刻都有人死亡
他得在世界的各處奔波,特別是在那幾年
就是書中描寫的那幾年.....1939~1945......第二次世界大戰
每一次,他都得一手抱走數不盡的靈魂
這樣的死神,並不是這個故事的主角
他只是那個以富厚的幽默感來說故事的人

死神在一次工作中,遇到了那個紅色頭髮的女孩,他是要帶走她的弟弟
那是納粹德國境內的一次火車旅途
女孩的爸爸不知在哪裡,掛著一張憂愁的臉的女人是她媽媽,還有個患了肺病,最後死在火車上的弟弟
在埋葬弟弟的那個冰冷的雪地上,她偷到了第一本書----《挖墓人的手冊》
她小心翼翼地藏著這本書,跟著媽媽移動到了慕尼黑一個不太富有的小村
媽媽含淚把她交給了收養她----本來還一併收養弟弟的----的那家人
然後就展開了偷書賊的故事

彈奏口風琴的銀髮男人
水桶一樣的女人
跟養父的學字
隔壁對她一見鐘情的傻男孩
街道上的足球比賽
加入青年軍
一次又一次的偷書
藏在家中的猶太人
冰冷的地下室
元首的文字洗腦
戰爭的燄舌
只有女孩讀書聲的防空洞
空白頁面上的文字

死神一共在女孩身邊經過三次,但也沒有帶走她的靈魂
他只帶走她身邊的人
偷書賊最後還是堅強地把人生走下去,兒孫滿堂


很意外地,我喜歡這本書
是我從來不會去接觸的故事背景年代,但這一本我能看下去
然後還無可救藥地喜歡上
為了這個我還刻意地去把二戰當時的情況搞清楚了一遍....
唸書時絕對沒有這麼神心= =|||||||

好啦...我果然不太懂寫得太長盡....就這樣吧
書的好還是得自己去發掘的
我喜歡這本書,說不定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喜歡書的人=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