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自量力地來個文評....顫顫驚驚....說是文評,倒不如說感想....
本來....題目想用“洗屌尚書”的,不過算了= =||
這篇文,是在逛鮮網時偶爾看到了衛風寶寶的專欄竟然被壓到第2位時衝進去看第1位是何許人時看到的(這句還真有夠繞口)
然後選了篇看成來章節最少,又是古代的來看....
然後....我錯了,誰說章節少就是短= =|||||
好吧.....其實也不太長就是了=o=||
吼......看來應該入正題了
 
風流,本性也?——評《風流》 By 天籟紙鳶
 
文一開始的一句“最強攻下死,做受最風流”可真戳到我要害(笑)
彷似只是鮮網的專欄才有的樣子
 
季賢,字斐然,風流,指的或許就是他,卻又不然
連面對皇上都是一副風流嘴臉,使小性子,被罵嫣然一笑,口吐狂言
在妓院遇上了遊信準榜眼,背後有個九王爺封堯跟著
只道這人真風流,甚至,有點楊柳
後來,在隱晦的字裡行間,找到了一個名字——齊祚
原來,風流也可以是個面具
一個在不知道該用何種臉孔示人時戴的面具
 
這故事,並不龐大,人物亦不多,所有的一切都只圍繞著季斐然
談情說愛背後,卻又藏了官庭少不了的陰謀
而我,喜歡季斐然,喜歡他調侃身邊一切人和事
遇上了遊信,本以為逢場作興,不料卻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想要接近,卻因為心中有個齊祚
在神仙般的齊祚身旁,作者說,斐然是顆神仙綿花糖,粘得嚇人
若非齊祚英年早逝,飲恨奸臣之手,季斐然亦不會風流如斯
不會因在城門處酒醉淋雨,得來一身不屬他這年紀的風濕
不會到妓院去找小生,碰上那比小生還俊俏的遊信
不會有後來的出賣戲碼,讓我落淚的結局
 
我不喜歡齊祚,儘管他是多麼完美的一名武將
在朝,有功勳有威望,在私,有他的神仙綿花糖
或許他很好,但我惱,惱他為何不多珍惜自己的生命,掉進奸臣的陷阱中
他這一去,帶走了斐然半條命
 
遊子望這人,我無法形容,這角色太厲害了
看似鋒芒畢露,實則滿肚城府
一開始道斐然相中他,他,又何嘗不是選中了斐然.......這是另類的一見鐘情吧
再來兩人間的糾纏花款可真多,從官位到治水,都帶幾分兒戲
直到雷雨驟下的那天,半昏迷的他大叫一聲“子望”,這才叫震攝
他說沒人能取代齊祚,卻有人超越了他
這人,就是遊信
斐然因愛上了遊信,理所當然地成了官場的犧牲品
沒有被斬,逃掉,身體也早已壞掉
直到最後,依舊愛著那曾開口要斬了他的男人
遊信,奪走了斐然剩下的半條命
 
封堯,最初還以為他是個好哥哥,偷偷明戀著斐然
果然這世界沒有這麼美好的事,應該說在官庭中比較恰當
被斐然喊了聲“子望”,吻的,給予虛假承諾的人,是他
老愛把齊祚掛在嘴邊跟遊信說話,我覺得真卑鄙
這樣的角色讓我心寒
他,是直接殺掉斐然的兇手
 
季賢,愛得轟烈,愛得義無反顧,連遊老爺子也認了這媳婦兒
風流,只是人生其中一種姿態罷了
 
 
 
好端端的一篇好文被我說得這麼陰沉,還有人會想看嗎(默)
我果然是喜歡從人物看文章的人啊......
あ......怨念啊,我真的很喜歡季斐然的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