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小暖的愛的獠牙.....被虐得不輕
想,那就再看虐文吧←完全是自找苦吃...
於是....我去看了紅樓的千秋碎......
這下可好了...看了兩個晚上....剛才哭到要死了= =||
然後....就想為這文寫點什麼.....
對上一次有這種衝動該是華怨斷章了.....
又是跟宮廷扯上關係的文......默


一切,都是從仇恨而起
孩子們都是無辜的,甚至影映在歷史上的,通通都是無辜的
可都免不了身陷其中,無一幸免
最後的結局,反讓人鬆了口氣
這些孩子不用再受那麼多苦了...... 


算來...最揪心的,果然還是龍也這雅閣閣主....
自小傍在皇子和將軍之子,冷眼看著,心裡卻只繫著那人
當和也初遇他時,那總凌厲背後的憊懶隨性真讓我會心一笑
我想,我又多愛這孩子幾分了,每次總會如此~
如此慧心恬靜的人兒隨時可以離開,卻為了亮留在煩囂的都城裡.....
亮的念舊軟弱對他做成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卻還是保護著
那一次假死,原以為足夠的驚心動魄
短劍從背入體那絢麗卻刺痛了心臟...淚好像也是從那一刻湧現
為何這個該在山野間享盡平凡,又或在雅閣內優雅過活的人兒要遭到這樣的事?
果然還是離不開情字
當他咽下最後一口氣,亮抱著他雙雙跳下深崖
心裡就那麼少了一塊.....
知道的...從一開始就知道....沒有上田龍也,錦戶亮也必定活不下去
和也跟仁夢到他們時,我哭得那叫一個厲害
這樣相愛著的人,不能長相廝守,豈能不讓人心酸

亮.....真不知該如何說這人.....憂柔寡斷得不像話
若不是他跟仁一直忘不了舊情,龍也亦不用受那麼多苦....
但....誰孰無情.....
若非知道他的深情,龍也又怎會跟隨至此,更不用為他殞命.......

仁,作為一個傀儡,他有很多身不由己
卻因他的尊情,讓和也亦同陷於這水深火熱間
他,可能有帝皇之才,卻沒有帝皇之性
如此溫柔的皇,只會傷害到身邊的人
那種忍隱,讓所有伏蟄萌芽...超出了掌控

和也,多無辜的孩子,被扯進這洪流裡
父親的死,母親的離去,進入雅閣,再次遇上已為天子的大王子......
一切太快,快得小小的他根本沒辦法適應
就連從旁看著的龍也亦走錯了那麼一步,滿盤落索
龍也要他捨棄一身戾氣,卻又無可避免地要傳他武功
就因為和也跟仁那早已牽連上的命運

和也跟仁之間並不像龍也跟亮,卻又是那麼樣的轟烈
仇恨、認命、諒解、交付.....最後世界就只剩下對方一人
或許是錦上的死來得太過激烈....
當和也被刺,跟在仁後頭時,覺得一切如過眼浮雲
他們成了歷史,然後逐漸被遺忘,雲淡風清
就這樣,也未嘗不好
最少,有個完整的結局,沒有一人悲悽地獨留世上

智久......怪得了誰......
不知事件的真相,誤會生出仇恨,這怪得了誰?
每次的傷害總會造成他的心慌,或許,連他也被那舊情的束縛
當心智被仇恨蒙敝,就只剩下瘋狂...........
智久還真是跑龍套的悲劇角色啊........

光王跟剛.....我無語了......
沒有這上一代的禍害又怎會有這一代的故事.....
罷了,還不是一對可憐人....
想來,瀧澤一開始便跟著翼離去,還真是幸福過頭了
昴那清瘦的身影活現.....


紅樓的文,最吸引的就是那個情字
兄弟之情,舊友之情,甚至仇恨,寄託,依重.....通通離不開那個情字
看到孩子間譜出的愛情總讓我心服
就是因為這樣,才甘心被她的文虐吧~笑


看......我廢話真多.......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